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书香校园,阅动一夏︱鹿城区“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红”动暑期

发布时间: 2022-07-29 12:32: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璜

  浙江在线7月29日(通讯员 黄璜)近日,一场书香校园系列“阅动水心”活动,在温州市水心小学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也是鹿城区“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的一个缩影。

  据水心小学爱阅读负责老师介绍,学校为了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搭建了多个阅读平台,创建各种阅读形式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比如学校“阅动水心”系列活动之一,每周三水心学子在“拾光少年说”里为梦想发声,暑假里也不间断更新,有梦想的水心学子们用声音来宣讲红色故事,来传递时代正能量。

  为配合“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主题相关活动,学校发起了“阅读好书,做好书代言人”活动。小朋友们给学校的爱阅读邮箱发送好书推荐视频,做好书的推荐大使。截止7月27日,共收到54件作品。其中有童心广播站的站长陈芷汀同学推荐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她从阅读中感悟到少先队员当传承这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颇具表演才能的姚见儒同学用快板的形式一人分饰两角给大家推荐《房子的记忆》,从儿童视角看成长之路的变化,称颂共富之路的不容易;蔡铉辰等4位同学都推荐了袁隆平主题的图书,歌颂了这位“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了不起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据悉,今年暑期,鹿城还将深入贯彻落实“春泥计划”,开展多形式、多举措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浙江有礼•一鹿先行”等系列缤纷夏日主题活动,创新道德实践、劳动体验、美育素养、心理健康等课程,为鹿城未成年人送去夏日“大礼包”,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携手共护其茁壮成长。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