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红火七月,温州市域铁路S2线进入收官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22-07-26 10:02: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瑶琪 秦刘可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瑶琪 秦刘可)7月25日上午,“党建大联盟 工程大决战”温州市域铁路S2线党建联盟暨收官冲刺动员大会在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举行。三个分会场,同步开展了S2线全线主梁贯通、S2线首列车到段接车和S2线汀田车辆段最大面积盖板浇筑等三项仪式,温州市域铁路S2线进入工程建设收官冲刺阶段。

cfeeab4d57a5b65d17649aae23a15aab.jpg

c6b217757af9382dbc4858314c8e1ebe.jpg

  在S2线汀田车辆段,温州最大单体车辆段上盖工程——汀田车辆段面积最大盖板(B3-2)顺利浇筑,浇筑面积约4650平方米。“我们需要在24个月的工期内完成28.9亿元投资,投资任务和建设进度十分严峻。”温州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管理二部仵飞飞说。面对温州首例轨道交通TOD上盖物业开发项目,建设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攻坚专班,党员干部从最困难的项目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在攻坚初期就组织200余台机械设备、2000多名工人,投入到现场紧张有序的作业。项目高速推进时,60余名一线党员带头24小时“钉”在一线现场,确保现场问题不过夜,仅用9个月时间完成了年度20亿元投资任务。

9dfe1b01e65717d8978967b70947ac01.jpg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铁投集团积极探索交通行业党建共建新模式,打造“瓯江红·幸福轨道”S2线党建示范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掀起市域铁路S2线建设高潮。据悉,市铁投集团设立“党员创新工作室”(设在S2线汀田车辆段)、“党建示范样板站”(设在S2线旭阳路站),主要以党员技术骨干、青年员工为核心,围绕现场工艺技术创新、工程难点问题、精品车站建设等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在工程建设、工法创新、难点突破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

8424cdc366092bd5c6daee4bb3e04ddb.jpg

  随着此次浇筑任务顺利完成,S2线汀田车辆段整体项目驶入“快车道”。目前,该车辆段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64%;上盖工程已完成25块,完成比例超30%;车辆段路基桥涵工程完成比例超75%。

ae9bafc4854d90513fa5cb99da508daf.jpg

  同时,在S2线下塘主所,同步举行了S2线市域动车组首列车到段、接车仪式,标志着S2线距离通车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当前,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主线已全面进入铺轨阶段,并已完成双线铺轨107公里,完成率达88%。各车站已全部移交机电施工,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展综合联调。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