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线上线下,双线联动|鹿城农商银行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7-24 11:48: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家佳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叶家佳)“麻烦你赶紧帮忙看下我银行卡里的余额吧。”7月20日,鹿城农商银行蒲鞋市支行里,叶大妈一进门就焦急地拉着大堂客户经理。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后得知,叶大妈刚刚接到冒充快递客服诈骗电话,因为女儿在国外常有寄送快递到家,她便没多想,根据对方的指示记性了系列操作,后来逐渐意识到不对劲,就赶紧来到银行确认情况,所幸损失不大。随后,工作人员协助叶大妈报了警,并对叶大妈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普及……

  为有效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鹿城农商银行在温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探索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开展通俗易懂的防骗防诈宣传工作,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20724114211.jpg

  在线下,该行开展“消保课堂+沙龙座谈”活动,为老年人耐心答疑解惑。该行充分发挥网点渠道优势,在营业场LED播放“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等标语,积极组织推进开展网点消保知识每日5分钟宣教活动,通过厅堂“消保5分钟”特色课堂,对营业场等候区的中老年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讲,营造浓厚防诈氛围。同时,鼓励网点组织专题沙龙活动,集中讲解典型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方式,对常见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提醒大家自觉规避“高收益”诱惑,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特别提醒中老年客户始终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微信图片_20220724114239.jpg

  为扩大传播范围,鹿城农商银行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宣传。一方面,紧抓官方微信平台渠道资源,推送“养老防骗指南,请一定说给他听”“防范养老诈骗,请牢记这些套路”等专题型知识,通过图文解说、视频案例的形式,让防诈知识宣传更加形象生动。另一方面,组织网点自制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海报和短视频,并通过朋友圈转发,既有效扩大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传播范围,又激发了网点防范养老诈骗的积极性,促进他们更加扎实掌握防诈专业知识,提高反诈识别能力,帮助客户防范各类养老诈骗,保护他们的财产安全。

  此外,借助“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契机,积极联动社区、小区,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中老年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