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文韵山水,养心福地丨鹿城山福优文体促教育,推进城镇“生活美”

发布时间: 2022-07-22 10:58: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咪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章咪)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山福镇紧密围绕“五美”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愈发完善,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方方面面都焕发新生的美。

qq11.png

  为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和使用效率,切实提升群众文体生活品质,加快构建更加完备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山福镇对辖区内已有的文化礼堂进行装修改造。其中山根、沙头、下湾文化礼堂对其内部重新设计规划装修,驿头、西洲文化礼堂对其外立面进行规划整治。根据各村文化、发展历史将文化礼堂建设成构筑农民群众精神家园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为山福“文韵山水·养心福地”美丽城镇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目前,山福镇已建公共文化礼堂19座,面积约14548平方米。乡村图书室17个以及一个城市书房,面积共1105平方米,室内体育场所共2699平方米。目前文体场所总面积已达19897平方米。

image.png

  此外,为改变周边居住区教学资源紧张的现状,提高区域的整体教育事业,完善教育共同体,山福镇在中心镇区建设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的公办幼儿园,总用地面积6050.31平方米。据悉,山福镇现有3所民办幼儿园、2所公办小学及1所公办中学,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夯实基础。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