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鹿城山福:“田间音乐课”点亮留守儿童暑期多彩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7-19 12:56:17 来源: 浙江在线 福萱

_DSF9497.JPG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福萱)7月17日晚,鹿城区山福镇竹源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来自温州商学院“喜迎二十大,文艺兴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的45名“见习小老师们”正用一场精心准备的晚会向孩子们道别,结束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实践队隶属于温州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至今已经有了6年的历史,也是全国重点百强实践队。此次队员们充分利用艺术团在文化文艺方面的特长,为暑假在家的农村留守的孩子们送文化、送服务、送教育,开展了声乐、主持、话剧、模礼、舞蹈、微党课等课程,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也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带领他们去进一步坚定爱国情怀。从“陌上紫鸢”再到“西龙溪桥畔”,实践队把课程放在田间地头、讲在大山深处,让学生走出教室,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具实效的方式带孩子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特别是其中的一堂“田间音乐课”,通过歌唱的解读和一次次的耐心教导,孩子们从最初的拘谨到后来的放声歌唱,在红歌嘹亮的旋律中表达着内心朴素的、炽热的爱国情怀,让在场的队员和家长们感动不已。

IMG_4901.JPG

  今年以来,山福镇借助多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办暑期夏令营,邀请辖区留守儿童、华侨子女入营,全面统筹协调,盘活辖区内研学资源,带领孩子们用脚步丈量自然,在行走中增长学识、拓展视野、拥抱夏日。

编辑: 戚祥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