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清单式管理 承诺式晾晒 图盛电建为工程分包项目“治未病”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1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项锐 共享联盟图盛电建微融站 赖凌女 周晨来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项锐 共享联盟图盛电建微融站 赖凌女 周晨来)近日,温州图盛电建公司组织20家分包商开展廉政承诺活动,通过提前预防和明令禁止商业贿赂,确保分包(供应)活动公开、公正、公平,防止腐败及其他不正当行为发生。各分包商现场签订廉洁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廉洁从业规定、端正工作作风等。 

  “签了分包商廉洁承诺书,就可以安心做项目了。”泰昌建设有限公司电缆沟线路基础第一项目部负责人徐国飞说:“作为分包单位,以前总会想着跟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搞好关系,又担心别人去拉关系而自己没有去拉关系而被孤立,现在大家公开签订廉洁承诺,我们只要安心干好工程,做到诚信守法,自觉遵守廉洁从业相关规定,也不用担心工程质量上被故意刁难。”

  对工程分包项目的廉洁风险点进行清单式管理、承诺式晾晒,让工程分包全链条在阳光下进行,这是温州图盛电建公司结合2022年廉洁教育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不能腐”机制的重要举措,不仅完善了工程建设项目分包廉洁制度,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分包建设,而且将单向廉洁风险转化为多方互相监督,有效增强工程项目参建方的廉洁意识,将工程腐败风险化解在预防阶段。

  近年来,随着图盛电建公司施工规模的快速增长,同时对专业分包、劳务分包的要求越来越高,分包单位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客观上使分包管理领域成为发生腐败案件的易发区。温州图盛电建公司纪检负责人介绍,2022年至今公司已承接了温州七都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洞头温州LNG项目线路工程等176个项目,其中有300多个分项分包,工程项目较多,资金量投入较大,如何堵住廉洁风险漏洞,公司纪检人员一直在探索。

  以往的廉洁教育活动主要是针对公司员工,而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完善,将各分包商负责人集聚一起,通过廉洁教育及签订分包商廉洁承诺书,提前明确工程中的廉洁风险点,形成了分包商、建设方互相督促的局面,从源头上控制了腐败的发生。

  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各分包商切实履行好廉洁承诺,恪守职业操守,同时公司要求每一位员工依法合规参与竞争,防范好廉洁风险,决不从事任何不正当竞争和违法违纪行为。温州图盛电建公司项目管理人员说:“以前总要找各种理由推辞、拒绝分包商的好处。分包商担心被拉入公司的黑名单,都非常自觉的遵守廉洁规定,现在接电话都是一些工作上需要的沟通,这也让我们更加心无旁骛专注业务。”

  据了解,温州图盛电建公司针对工程项目分包廉政风险的防控,除了分包商签订廉洁承诺书,还在在建工程的现场项目部制作廉洁文化宣传栏,包括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廉洁教育小视频二维码等内容,并公布纪检监督举报电话。公司纪检人员将持续开展作风监督检查,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开展明察暗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