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老有所“安”!鹿城大南为独居老人家中装上“救命神器”

发布时间: 2022-06-30 0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南萱

  浙江在线6月29日(通讯员 南萱)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民生实事项目,强化辖区消防基础保障能力,为独居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上一道保险,近日,鹿城区大南街道应急办联合万宏物联公司为白鹿洲社区独居老人免费安装智能烟雾感应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等互联式消防智能报警设备。

  独居老人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亲戚子女不在身边,加之自身消防意识匮乏,逃生自救能力弱,一旦居住场所发生火灾,极易酿成火灾亡人事故。此次安装的智能烟雾感应报警器可以通过光电感应烟雾,随时监测到老人家中消防安全情况,烟感探测器一旦感应到烟雾,平台将自动通过电话语言、短信等方式及时将火灾报警信息发给至老人的子女或社区工作人员,并同步向“秒响应”平台发送信号,消防救援力量将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有效提高火灾初期预警和处置能力,实现“技防+人防”的双重保障。在安装智能设备的同时,应急办与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开展了家庭防火措施、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据悉,大南街道应急办下一步将大力推进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民生工程,对辖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独居老人开展地毯式大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安装全覆盖。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