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温州举行“我是好书代言人”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3 15: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海文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徐海文)为阅读而来,通过演讲、脱口秀、配乐朗诵、模拟直播、情景剧等多种方式来展示、推荐图书。7月2日,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图书馆与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联合承办的“书香温州·悦读共富”我是好书代言人大赛复赛在温州市图书馆小剧场举行。

  用好声音和好表演,以个人的观点和角度,为好书代言。活动现场多位参赛选手围绕温州地方文献展开分享,向观众推荐优质温州本土文献的同时,展现温州地方特色,挖掘温州传统文化,涵养温州城市底蕴。比如,22号选手向大家推荐书籍《东海撷珠》,她以新温州人的视角,解读洞头,带领现场观众了解洞头的闽瓯文化。在分享中配合视频,娓娓道来自身对书籍的感触。这本书行文流畅笔触细腻,古韵新风交叠,徐徐铺开一幅大美洞头画卷,让更多人认识和感受这座美丽的岛屿。

图片7.png

  通过“发现优秀书刊、寻访好书代言人”,积极贯彻《温州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引领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建设,擦亮共同富裕文化品牌,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据悉,本次大赛于5月启动,海选以短视频形式面向社会征集优秀书籍推荐,共征集到了106个视频作品。经评选共有34位选手入围复赛。为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邀请浙江省朗诵协会会员、温州市朗诵艺术协会理事施磊,开展“书山有路‘诚’为径”等主题赛前讲座,并针对选手们的海选作品进行了一对一分析辅导。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将冲击7月16日的决赛。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