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用好体育“金钥匙”︱温州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社区运动会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 2022-07-02 17:10:36 来源: 掌上鹿城新闻客户端 章温曦 松宣

  7月1日上午,温州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社区运动会在松台街道星河广场正式启幕,在这个炎炎夏日,奏响一曲属于体育+“共享社•幸福里”的全民运动新乐章,让全民健身在鹿城蔚然成风。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迄今为止,温州市社区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每年都会根据辖区实际制定不同主题。在本届社区运动会中便是创新融入“共享社•幸福里”元素,让群众在运动中成为“幸福追梦者”,点燃夏日澎湃激情。

  据悉,本届社区运动会通过线下开展个人与集体运动项目,线上设置“跟着未来一起动”一分钟跳绳排位赛,以线上线下双轨并进模式掀起全民体育热潮。“最后,我们将会集结线上线下的优秀运动员组队参与最终总决赛。”运动会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活动将于7月起至10月间持续在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四区开展社区巡回赛,并于10月份组织总决赛。

U020220701558604436068.jpg

  活动现场,12支参赛队伍蓄势待发,除了跳绳、踢毽子的单人竞赛单元,健儿们还在“寻找我们的幸福”“奔向幸福里”“迎亚运一起冲”等融入“共享社•幸福里”元素的集体运动中挥洒汗水,齐享运动乐趣。“现在上班族都是很少有机会运动,看到要举办运动会,我就马上过来报名了,可以享受到运动的快乐,真的挺棒的!”参赛者张晓兴致勃勃地说,这次比赛她报名的项目是投壶,虽然名次不佳,但却丝毫没有妨碍她参与的积极性。

  说起承办本届社区运动会的感想,松台街道党工委委员王磊则向记者表示:“温州市社区运动会是我市群众体育的一项品牌赛事。作为此次赛事承办方,松台也希望能借助这个群众齐享运动的舞台,将体育元素融入到未来社区创建当中,将健康工作、和谐生活的科学理念融入到城市文明建设当中,深化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进一步丰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内涵。”

  而这仅是松台街道迈向体育现代化途中的一片小小风景。近年来,松台街道依托“体育阵地共用、体育资源共享”理念,做大“体育+”文章,通过丰富体育活动品类,拓宽体育活动受众人群,逐步形成“15分钟健身圈”及完善的晨晚练网络,以打造全民健身运动平台有效破解了群众“去哪儿健身”“怎样健身”难题,多措并举助力鹿城从体育强区向体育现代化迈进。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