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童声演唱,泪点满满 |三年时间,这所园区完成一次“爱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6-24 12:36: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天舒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戴天舒)“老师的爱,像天空,我是自由的小鸟,我愿在您的陪伴下飞。老师的爱,像草原,我是幸福的小鹿,我愿在您的呵护下长大……”当童声唱出这句歌词,温州市第六幼儿园嘉鸿园区毕业班的老师们眼睛湿湿的。

微信图片_2022062222415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224645.jpg

  临近毕业季,这两天,这首名为《老师的爱》的MV,在六幼老师的朋友圈频繁出现。孩子们充满感恩的歌声背后,是朋友圈一群幼教老师“感恩遇见”的声音。“听着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想起三年与她们的一幕幕,感动满满,感恩遇见。”、“听着孩子们诚挚的嗓音,看着孩子们过往的点滴。三年来和孩子们共同度过的每一天,都会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220622225141.jpg

  因为整首歌曲的词、曲、演唱者都与六幼嘉鸿园区有关,很自然地,这首歌就成了园区毕业季系列活动的主题曲。作词的小男孩谢均暘是一年级小学生,去年从六幼嘉鸿园区毕业。作曲陆然,是该园毕业班孩子的家长。谱曲后,由该园大班的女儿和她的小伙伴录唱,希望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园区和老师,表达自己对于这三年老师们用心培育的感谢。

375457b166c18921d189454a7758263.jpg

  温州市第六幼儿园园长侯蓓君表示,临近毕业,这些看着萌萌的娃娃们其实已经懂的分别。这几天,很多孩子变得特别粘人,一些会表达情绪的孩子,会抱着老师不放、也有一直跟着老师说各种悄悄话的孩子。三年,六百天,用心用情一起学习生活所产生的情感,不论师生,不舍难免。她说,“孩子们虽小,但是学会了感恩。带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从六幼毕业,再进入小学,这也是园区给孩子们上的最后一堂‘爱的教育’人文课!”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