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亚运有我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18:13 来源: 鹿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 徐冰晶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助力迎亚运志愿服务,推动我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6月2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团区委联合举办的鹿城第一届“亚运有我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志愿者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征集到的申报参赛项目涵盖续航老年健康、关爱少年儿童、全民健身、文化传播、阳光助残、救助帮困服务、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等多个类别。

  经项目初审,共有41个项目进入决赛,同时符合公益创投类申报项目有25个。据悉,决赛采取路演的形式,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与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相结合的形式向评委阐述组织基本情况、项目背景、目标、实施计划、经费预算等内容。评委通过申报材料及现场展演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后进行针对性提问,由项目负责人现场解答。评委根据项目展示、路演表现、项目目标、项目内容、项目管理、项目发展、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5个、优秀奖若干个,选定社会组织公益项目10个、社会工作站项目若干个。

  记者还从主办方获悉,在大赛决赛前,主办方还组织50家公益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为期半天的鹿城志愿服务及公益创投项目培训班。

  本次比赛让广大社会群体详细了解“志愿服务”与“公益创投”的概念及意义,有效地激发了鹿城公益群众的热情。下一步,鹿城将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工作运行方式,加强社会组织和人才建设,并对此次大赛项目进行提质升级,增强孵化、打造、扶持公益项目的能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一批工作实、影响大、可复制的公益项目及品牌,助推我区志愿服务事业和社会组织实现持续深入发展。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