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金融“活水”,助力鹿城山福“飞地”抱团“飞”出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6-10 11:02: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温曦 福宣 夏蒙蒙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章温曦 福宣 夏蒙蒙)6月7日,温州市鹿城区银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将表达谢意的锦旗赠予鹿城农商银行临江分理处,感谢他们在沙头组团C-05b地块标准厂房项目中提供的精准贷款服务。

  近年来,鹿城山福镇努力以“飞地抱团”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属于自己的共同富裕新路子。在这一过程中,各村家底薄、投资难的发展短板又是如何破解的?山福镇结合“千企结千村”“金融强村”行动,联合鹿城农商银行以金融“输血”强化村集体“造血”能力,助力山福“飞地”抱团“飞”出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608142243.jpg

  据悉,山福镇沙头组团C-05b地块标准厂房项目建筑面积达15210平方米,通过出租可为村集体年经营增收约300万,由温州市鹿城区银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是由山福镇牵头该镇美丽乡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与辖区18个村的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成立。“虽然项目建成了,未来收益也不少,但是因各村集体经济现状较为薄弱,各村集中的金额远远达不到预期投资金额,需要信贷支持。”山福镇相关负责人说。

  群众有难处,“党建联盟”来帮忙。“在通过山福镇的牵线搭桥及前期共富专员的实地走访调查后,我们‘因事制宜’,形成专项报告,用加大金融支撑力度来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鹿城农商银行藤桥山福支行行长饶倍斯表示,通过“无还本续贷”“减费让利”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优惠政策,村集体每年节省利息支出可达50余万,农商银行以金融“活水”为各村稳步迈入共富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利息降低了,年收入也涨了,现在这个生活感觉越来越有盼头了!”山福镇垟江村村民表示。据了解,今年年初,山福镇沙头C-05b地块标准厂房已有企业正式入驻,后续,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机制,通过积极推介招租,高标准遴选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合作,全力推动项目收益反哺各村,奏响从“消薄”到“强村”的共富强音。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