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好玩新潮,鲜活有趣丨鹿城这场非遗市集,错过就要等一年

发布时间: 2022-06-04 16:32:16 来源: 掌上温州客户端 叶锋

  6月2日下午,“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2022年温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鹿城分会场在温州银泰B区负一楼同步开启,进一步擦亮“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604160754.jpg

  入口处摆放剪纸作品,每一样都由非遗传承人亲手制作,在这一方红纸里刻着、画着、勾勒着的便是一代代东瓯文脉的延续。

  此次非遗市集恰逢端午,入口处可体验点雄黄的端午习俗,并领取创意小礼品;活动场地也设置了投壶、划龙舟小游戏,感受端午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04160724.jpg

微信图片_20220604160733.jpg

  此次市集汇聚彩石镶嵌、米塑、瓯塑、瓯绣、十字花边绣、温州剪纸、温州皮艺、锡器制作技艺、许大同制笔技艺、竹丝镶嵌、温州鼓词、温州讲书等十余项鹿城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向人们展示各项精湛的非遗技法。

微信图片_20220604160736.jpg

微信图片_20220604160742.jpg

  市集还安排了非遗项目体验,让非遗在每个人的指尖延续,印象中古老的非遗,也可以很好玩也很新潮。

微信图片_20220604160746.jpg

  市集还定时上演温州讲书、温州鼓词、浙派古琴等活动。驻足脚步,仔细聆听,音符与方言中流淌着便是瓯越大地的记忆与传承。

微信图片_20220604160749.jpg

  在这里,市民与鹿城非遗大师们面对面,体验手工技艺的精妙。“看到这么有趣的非遗活动,我觉得很有意思!”市民林女士高兴地说,“除了欣赏了鼓词、讲书、古琴演出之余,还看到了鹿城那么多非遗作品展示,甚至还能自己亲手制作,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4日,欢迎市民前往参加,在玩乐中感受非遗鲜活的生命力。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