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坚守文化教育初心,温六幼把节日做成孩子想要的样子

发布时间: 2022-06-02 23:33: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芳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金芳)童年有多快乐,笑容就有多灿烂!一群“穿越”了的娃娃,把开心快乐生动地写在了脸上。6月2日上午,市区温州市第六幼儿园嘉鸿园区的小朋友们,身穿汉服,体验了一回古时候的端午。

微信图片_202206021752539.jpg

微信图片_20220602175253.jpg

  画额礼、沐兰汤、编花绳、投壶赛……拿着手绘游园卡,小朋友们排着队,参与了一个个节日特色的项目,萌萌地就剩下开心了。当然,端午活动还少不了撞蛋。根据自制游园券提示,小朋友们一早就带着准备好的“蛋”,想要争做“撞蛋王”。

微信图片_2022060217525312.jpg

微信图片_202206021752531.jpg

  据了解,这样一次全园孩子都能参与的端午游园活动,从一开始,就是全员参与筹备的。小朋友们从最初的讲端午故事,到提议端午游园会,再到游园项目、游园券及活动场景的设计和布置,都是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一点一滴开始准备的。编彩绳需要他们自己动手、游园券和手持牌需要他们自己设计绘制、小香囊也是他们捣鼓着各种中草药给自己包出来的,其中的薄荷还是中一班小朋友们自己种、自己晒的呢……有园区老师介绍,小班小朋友的咸鸭蛋都是他们自己腌制的。

微信图片_202206021752534.jpg

  近年来,随着弘扬民族文化工作的逐渐深入,传统节日已经成为重点领域之一。将传统文化、传统民俗、传统节日相结合,无疑成为一个最好的教育契机。温州市第六幼儿园园长侯蓓君表示,从娃娃抓起,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是幼教从业者必须坚守的责任和担当。今年的端午,六幼的五所园区齐心合作、分头策划,以儿童的“一米视角”,将各自的初心匠心融入到每一场大大小小的活动。下一步,园方还将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深入研究传统节日特色,听取孩子的心声,争取将每一个传统节日都做成孩子想要的样子,让每个孩子,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成长。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