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海滨街道:联合执法 携手只为城市更文明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08: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开翔 王垲迪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胡开翔 王垲迪)“你好,这里是人行道,不要占道经营。”“请文明出行,戴好头盔,不要乱闯红灯。”“一定要注意要禁止未成年人来上网,同时做好防疫工作。”5月31日,在海滨街道,身穿不同颜色制服的执法人员行走在富海路上,开展文明创建联合执法。

c4147d254745fcc5d6af75bf72a961f.jpg

  当日,海滨街道积极联动海滨派出所、海滨市监所、海滨执法中队、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三队、应急管理中心和交管三大队等部门力量,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并正式成立“联合执法特别行动队”。

  “联合执法特别行动队”来到富海路等主次干道,以文明劝导和宣传教育为主,针对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餐饮企业占道经营、路人车辆文明出行等项目进行重点整治,对拒不整改的“刺头”、“钉子户”采取铁腕执法。

ebba5d56b3b45d85126b7ef0d39203a.jpg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10余辆、杂物乱堆乱放5余处、占道经营7余户,富海路门前三包责任书签到28户,不文明出行人员12位(均已开罚单)。

  “作为一名‘联合执法特别行动队’的队员,希望自己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效率,违法问题处置全面、处置有力,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佳效果开展联合执法,为了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整改提升攻坚战!”来自龙湾海滨市监所所长林小明如是说。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严格对照实地测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每一次行动后对测评结果进行汇总反馈并跟进督促整改到位。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集中专项检查,并持续开展卫生环境秩序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