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总投资11.42亿元,鹿城区戍浦江河道整治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22-05-31 09:47: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藤萱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藤萱)5月29日,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工程建成后,防洪标准将由不足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

3a5be35d29c7ae1f94e9c9be80777120.jpg

  据悉,鹿城区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总投资11.42亿元,整治河道7.8千米,新建堤防(护岸)17.27千米。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下游平原洪涝灾害,改善区域环境及内河通航条件,吸引并推动优质产业、优质项目向主城区西部转移,为城市发展孕育新机。

下一步,鹿城将坚持整体谋划、并联推进,按照“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要求,持续完善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有效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力争项目早建成、效益早发挥,为鹿城推动“西部崛起”提供更坚实的水利保障。 

  一直以来,鹿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治水保安、兴水惠民,以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为主抓手,克难攻坚、精准发力,推动水利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近年来,鹿城有序实施了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温州市西向排洪工程鹿城段等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1亿元,荣获了中国水利工程行业优质工程最高奖等多项荣誉,切实有效守护了江河安澜。

  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区领导白洪楞、张崇波、周鹏、金龙伟出席仪式;副区长邹向阳主持仪式。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