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瑶溪街道:让人人成为文明建设推动者、参与者、践行者

发布时间: 2022-05-26 11:0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照晴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曾照晴)汇聚先锋力量,共建文明城市。5月25日下午,龙湾区瑶溪街道召开文明创建·“瑶”你同行暨无物业小区“六包”行动推进大会,现场开展“党建共建文明共创”结对,成立党代表文明创建临时党支部和8支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号召广大党员、社会各界志愿者切实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会后,各联盟单位、志愿服务队踊跃前往各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5224143.jpg

  “我们要携起手来、并肩奋斗,突出无物业小区整治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奋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文辉在大会上号召,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争做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参与者、践行者。

  瑶溪街道先后集结了党代表临时党支部、温州城市大学青年、龙腾先锋、“数字红”党建联盟、“阳光红”社会组织、“瑶川骑士”小哥、“身边一家人”居民、青少年等8支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并制定“瑶”你同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办法,实施环境大整治、行为大示范、岗位大认领、秩序大维护、政策大宣讲等“五大”攻坚行动,集中清理了雄心村背街小巷、S1交通轨道浙南科技城站周边环境、瑞祥锦苑东侧周边环境等重点部位,清运垃圾约220吨。先后组织16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宣传和服务群众超过1.1万人次。与交警部门一起参与规范车辆停放850余次,街道整体环境秩序为之一新,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525224050.jpg

  “当前,我们正在全面推进空中管线整治,坚决让东拉西扯、盘踞头顶的‘蜘蛛网’逐渐消失,此次党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问题,让我们最大限度发挥优势,提升文明创建的精细化水平。”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党支部龙腾先锋队长吴淑琴说。

  在此次“文明共建·瑶你同行”活动中,瑶溪街道与温州城市大学、浙江安防学院等高校联盟,联动更多志愿者力量推进全域文明建设;同时,街道党代表临时党支部还专门与无物业小区联盟共建,以代表包联小区的模式,带动更多小区党员、业主参与文明创建。

微信图片_20220525224135.jpg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凝聚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各界配合支持的合力,结合“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实施“六包”行动,通过包联、包楼、包户,包环境卫生、包停车秩序、包设施规范,推进整体市容市貌持续改善、焕然一新,营造共建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