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苦练本领励精兵,平阳县腾蛟开展民兵共同基础训练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5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铭宣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铭宣)整齐的动作、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日前,平阳县腾蛟镇举行的为期3天的民兵专业技能集训,顺利完成。

73246fff2f15a276ae6b0bc63736bb9.png

  据悉,整各集训为期三天,主要为了提高民兵军事素质,增强队伍“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此次集训重点围绕新《大纲》明确的政治教育、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操作使用、军兵种常识、卫生与救护及单兵队列动作共7个方面内容,采取授课辅导、现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同时,还组织参观了红军挺进师纪念碑,重走红军古道,学习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军精神”。

  集训期间,参训民兵全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充分发挥“不畏难、不畏苦”的精神,在训练中比着学、赛着练、争着上,以饱满的训练热情和高昂的训练斗志,在练习中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技能。民兵施世强说,“这样的训练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耐力,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我们也将努力训练,不断增强自身的应急救援能力。”

  腾蛟镇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集训,深刻认识了新形势下民兵的责任和义务,此举不仅有效提升了腾蛟镇基干民兵的基本军事技能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还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军事观念和组织纪律性,磨练了战斗意志。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