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36.57亿信贷,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以“真金白银”支持科技型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52: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云曙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云曙)近年来,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多措并举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支持,以“真金白银”助力实施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推动信贷资源、创新金融服务向科技型企业集聚。

e0e3a9d5cee71dea1296eea31734d1a.jpg

  与科技创新企业对接,是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第一步。在监管部门开展的“百行进万企”活动中,华夏银行温州分行收集、梳理10000多户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及当地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名单,分解落实到辖内各单位,实行名单制、清单制管理,分层分类逐户进行走访对接,深入了解客户诉求,为企业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华夏银行温州分行行相关负责人带队先后走访了纳百川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专精特新企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在解读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减费让利等各项政策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科技型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缺乏合格抵质押物、周期长、不确定性等问题,加上短期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为精准助力企业纾困、促进复工复产,保障物流畅通和促进产业量供应链循环,多措并举,为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来资金活水。为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华夏银行温州分行果断打破金融机构对抵押和担保的依赖,一方面,积极向总行申请优惠政策,年初成功获批了科技型小微企业单户信用贷款最高1000万元的审批权限;另一方面,在温州银保监的助力下,创新建立“科创指数”融资模式试点,对企业专利应用、研发投入、研发人员等多维度进行精准“画像”,将“科创指数”应用结果作为授信增信的重要依据,建立科技企业专属的绿色通道。新的融资模式将企业知识变成可持续发展的资金,打通金融“活水”流向科技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企业融资的可得性。

  “订单是企业生存的希望,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则给我们提供了生产的信心。”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该企业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3月该企业因订单增加而批量采购原材料急需融资,且目前无法提供多余抵押物。了解情况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迅速行动,经过调查,在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发放了200万元信用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前,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提供10亿元的科技金融授信,助力温州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孵化平台建设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面向小微企业,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先后创新推出科技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技改贷、资能贷和首贷惠等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截止4月末,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已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6.57亿元,较年初新增8.83亿元。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