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温州女人·走进最美社区工作者|90后谢修燕:我热爱社工这份职业

发布时间: 2022-05-12 16:3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琨 戚祥浩 共享联盟鹿城站 徐冰晶 王亚静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刘琨 戚祥浩 共享联盟鹿城站 徐冰晶 王亚静)2012年11月,即将大学毕业的谢修燕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走上工作岗位。在街道基层一干就是9年多。“我在大学学的就是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选择对口专业岗位,也是出于一份热爱。”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谢修燕说。

  社区工作看似平凡,却关系着千家万户。自来水跑水、邻里纠纷……众多居民家中的小事在谢修燕眼中都是大事。为方便日常办公,她还特地举家搬至桂柑社区,用辛勤、努力、耐心、爱心,不断为居民解决一个个难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始终把居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在平凡岗位上,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尽己所能为辖区居民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谢修燕说。

c8ca5a151767c672ed7cf1407d8b71f.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21年,谢修燕荣幸当选为鹿城区第十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90后基层人大代表,这对谢修燕来说是新的领域、新的责任、新的压力及新的挑战。“自从有了这个身份,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谢修燕告诉记者,现在时常要求自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急”,不断发挥好90后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当好群众代言人和上传下达、下情上传的宣传员,敢于讲真话、吐真言、反映民情、表达民意,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为抓好平安社区建设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谢修燕开始负责社区平安综治工作,围绕“平安社区”建设工作内容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她积极组织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于每周三晚上组织开展社区大巡防活动,将平安工作带进千家万户,提高居民平安安全意识。与此同时,还积极开展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每月进行至少一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邀请社区民警讲座、“一把手话平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广场进家庭等多种形式,将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做深、做细、做实。

4c1b47030517538293c940212c4d11e.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社区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在抗疫过程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谢修燕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认真开展防疫工作,做好数据报送、重点对象隔离、境外回温人员管控、发热病人的数据反馈等任务,力求将上级防控要求落实到户到人。“有我们在,居民才能感到心安,即使再苦再累,都必须坚持。”这是谢修燕常常告诫自己的话语。

  2022年3月9日晚,鹿城突发一例阳性病例,谢修燕迅速投入战斗,将“守好家门”和“护好居民”放在第一位置,快速成立数据排查“2+3”工作组,即2名社区干部+3名部门下派人员,宣传引导“1+2”计划组,即1名社区干部+2名部门下派人员,并及时开展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核酸检测计划、小区封控计划等工作。连轴转上48小时,待情况稳定后,谢修燕才安心返回家中。

  在谢修燕看来,最美社区工作者这一殊荣,是属于所有在基层用心服务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她只是其中一个缩影。谢修燕常说,做社工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有心”,只要用心、有心,就无愧于心。“我热爱这份职业,想继续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编辑: 谢甜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