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松台街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11 12: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萱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应萱)为进一步提高基层防汛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确保辖区遭遇台风暴雨时,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检验应急队伍集结速度、防汛抢险设备及使用情况,5月10日,松台街道组织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与社区防汛防台工作组人员在九山公园河边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演练总指挥、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各组人员在抢险过程中的职责和任务。

  现场模拟强降雨造成道路积水严重,应急抢险队在接到险情汇报的第一时间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携带应急器材迅速到达险情点位。排险组立即架设水泵进行紧急排水,从添加机油、汽油、调试水箱,到最终发动排水,抢险队员依次开展操练。在完成低洼地排水演练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开展发电应急处置,社区抢险队员在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完成了在规定的时限内发电机应急发电这一程序。最后,抢险救援组队员顺利划船施救对岸等待转移人员。

 

  演练完成后,街道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分发了《防汛避灾手册》,指导组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组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和“常备不懈、防患未然”的工作要求,通过演练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队伍集结速度,抢险点位的就位速度,做到动作紧凑,紧张正式,牢固树立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准备意识、标准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