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我在岗,请放心!” 这些丰门人的“五一”这样度过……

发布时间: 2022-05-02 16:1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谷佳佳

  浙江在线5月1日讯(通讯员 谷佳佳)有一种节日叫“我没有休息”,有一种责任叫“我一直都在”,有一种担当叫“五一我在岗”。“五一”假期期间,多数人沉浸于团聚和休闲中,而对丰门街道的这群人来说,却意味着更为重大的责任和坚守,他们俯身基层、深入一线,用坚守保障大家的平安,用奋战推动丰门的发展。劳动着的劳动节,这是属于劳动者的荣光,他们是最美劳动者。

image.png


丰门执法中队郑伟俊:刚柔并济,啃下拆违“硬骨头”

  “一天不清零就一天不能放松。”5月1号早上7点多,一个熟悉的身影早早出现在了正岙村拆违现场,分配点位、协调劝导、指挥现场,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作为丰门执法中队的后备干部,郑伟俊白天跑现场,晚上挑灯总结,这已经是他连续奋战的第10天。

image.png

  今年4月,丰门街道启动正岙村综合环境整治行动,丰门执法中队承接了旧村的违章拆除任务,正岙村大大小小共计300多户村民,一个月时间内要完成体量庞大的违章清零任务,这个重担最后落在了郑伟俊身上,他迎难而上,科学制定拆违计划,建立“一户一档”信息资料库,多次上门走访重点户,用真心换来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沟通是一座桥梁,可以化解冲突,清除误会。”拆除过程中,村口的一家餐饮店因为刚转让过来一个月,经营者抵触情绪强烈,不配合腾空工作,郑伟俊主动找到涉事房东赔偿经济损失,并为其联系合法正规的经营店铺,顺畅的沟通最终得到了经营者的认可,最后让拆违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如今,通过一个礼拜的攻坚,正岙村的路宽了,村民家的道坦采光更好了,以前天天悬在心里违建的消防安全也落了地,村民对郑伟俊的态度也从误解变成了理解。

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吕斌宾:负重前行,守护交通平安  

  5月1号晚上23点,夜幕下的温州西高速口因“五一”小长假的来临,车水马龙、霓虹闪烁。交警一大队四中队吕斌宾的对讲机一直响个不停,节日里的各种突发事件层出不穷,让他的节假日值班压力更大。

  23岁的吕斌宾是丽水人,今年的“五一”他坚定地选择了留守。作为鞋都一期的社区交警,由于辖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人流量大,交通环境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今年4月底,位于鞋都一期的屿头村正式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吕斌宾虽然年轻,但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儿,多番实地勘察,根据人流车流情况,有针对性地施划停车位,设立咪表,疏导交通秩序,为屿头农贸市场制定针对性泊车方案,有效畅通了屿头村的交通“大动脉”。

image.png

  鞋都企业众多,每天的上下班时间都是高峰期,吕斌宾每天天不亮就出门,负责辖区多个路口的车辆分流工作,以队为家的他早已习惯了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模式。“既然选择了交警这个职业,就要坚持下去。”吕斌宾说,工作累一点无所谓,只要能保证鞋都的交通畅通、安全有序,自己的付出就有价值。

金竹社区网格员林衡:“疫”不容辞,传递服务温度

  “您好,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五一期间,金竹社区的网格员林衡一有空,就会拿出自己辖区的花名册,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逐一走访询问,和老人们唠家常、举事例,讲解接种疫苗的科学性和重要性,让老人消除顾虑,安心接种。

image.png

  4月30日上午,当得知有位60多岁的老人因为家人工作繁忙,自己又出门不便一直没有接种疫苗,林衡得知后第一时间驱车上门,护送老人前往辖区富驰工业区进行接种,因假期第一天道路交通堵塞,老人晕车后吐在了林衡车上。他第一时间安抚老人情绪,到达接种点后又马不停蹄送上温水给老人缓解不适,等老人身体全面恢复后,才由医护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并顺利完成了接种,等送完老人回家又回到社区时早已天黑。

  “有事打我电话,随叫随到!”对于在金竹社区工作第五年的林衡来说,这样的忙碌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疫苗接种、数据溯源、核酸检测、督查走访……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都容不得出一丝差错,加班通宵更是家常便饭,但是他坚持用“超长待机”模式和“保姆式”的贴心服务,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线。


屿头村村书记伍松海:硬核书记,轻伤不下火线

  五一假期期间,在屿头村的街头巷尾,有一个人因为手部骨折打着石膏,却仍旧带着红袖套跑前跑后,他就是屿头村的村书记伍松海。

  “我就希望村里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屿头村外来人口众多,基础设施配套不足,脏乱差的人居环境一直是作为村书记的伍松海心里的一个“顽疾”。为全域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村居,在丰门街道的指导下,屿头村多措并举,出重拳、下猛药,制定一系列综合整治攻坚方案,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专项行动。

image.png

  作为村书记,屿头村的大事小情,伍松海不仅心细地一一想到,更是带头亲力亲为,在开展村里的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主动承担了大量工作,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制定攻坚整治方案、与村干部一起美化环境……清脏、治乱、增绿、控污,猛药去沉疴,成功换来了村容村貌的焕然一新。

  伍松海表示,他将继续带领村干部对人居环境整治查漏补缺、美化提升,探索人居环境整治好模式,让“垃圾不落地”成为居民群众的时尚追求,让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季常青”。

丰门市监所叶永巧:靠前服务,有温度有力度

  “上午已经检查了鹿翔路上的餐饮店,下午还要对前期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5月1日上午,对于丰门市监所的叶永巧来说,随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和辖区企业职工的放假,今年的“五一”假期的监管任务更加艰巨,所以他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在岗位上度过。

image.png

  一户户落实防疫措施、一家家督查餐饮文明、一件件处理投诉举报……这是叶永巧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奋战在工商基层的第39个年头,他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辖区的熟悉度,牢牢把住沿街店铺“防疫关”,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用“多跑路、多说话、多摸底”这个笨方法和对群众工作的满腔热情,做到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市场监管从来不是冷冰冰的“一关了之”,更需要服务的“温度”,今年以来,因为所负责的上伊村面临着征迁腾空需要,在解说政策的过程中得知很多店铺的货物一时间面临着无地转移的困境,叶永巧总是多方奔走、积极协调,寻找闲置场所,一解商家的燃眉之急,让执法过程有力度更有温度。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