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紫色马鞭草,浪漫迎春开!七都街道景观带成新晋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 2022-04-27 19:32: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豪达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黄豪达)3月,粉色“美人梅”;4月,紫色“马鞭草”……在鹿城七都堤塘环岛景观带,环岛堤塘的樟里村段和七都大桥北汊桥至老涂码头段景观,鲜艳的紫色马鞭草已开成花海。随着江风,成片的马鞭草与晨跑、骑行锻炼的市民一起律动,周末还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be09734a123be00c48655b180178b17.jpg

  七都堤塘环岛景观绿道全长约14.8公里,此次的马鞭草种植主要分布在七都大桥下的樟里村沿江环岛堤塘段。虽然这段马鞭草种植路段不长,但马鞭草的背景有瓯江、七都大桥、新建的城市驿站建筑等景观,很适合拍照、打卡、游玩。从汇桥街到七都大桥北汊桥——老涂码头段,这段的紫色马鞭草同样是沿江堤延伸,呈点状设计分布种植,种植路段约3公里,背景画面有来往的船只、七都大桥北汊桥、华侨花园别墅群、亲水平台、棕榈树、水文站等景观。尤其是天气晴好的傍晚,光线变得柔和,无论拍景还是拍人,相比白天强光线,傍晚夕阳西下拍出来的照片效果更佳。

image.png

 

  七都岛定位为“国际未来科技岛”,未来,将在空间上重点强化“公园绿岛、无界江岸、半城半乡”的空间特色。近年来,当地启动了七都环岛景观提升样板段工程建设,除了“环岛”景观绿化品种提升外,还建设了郊野公园、停车场、驿站等节点配套设施。此外,七都街道还对居民集聚区进行了相关运动和娱乐设施的改造提升工程,在七都滨湖锦园和七都堤坝间,街道已在建设包括篮球场、儿童娱乐设施、城市驿站等在内的城市公园。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