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百名队员,8支救援队!鹿城大南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5 17:34: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惠云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孟惠云)为切实做好辖区防汛工作,大南街道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精心安排,全面做好防台防防抗旱准备工作。近日,鹿城区大南街道组织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积极部署防汛、落实防汛责任。

1650879152(1).png

  据悉,为严格落实防汛防台抗旱责任制,大南街道建立街道、社区“网格化”两层防汛减灾责任体系,重新修编街道和7个社区的防汛防台预案,调整更新基层防汛责任人和防汛防台形势图,做好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平台信息的更新录入。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体系作用,多次对辖区内洪涝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老旧房、地下空间等防汛重点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对重点群体一户一策、点对点的预警转移避险,加强风险区受影响人员的排查核实录入,并实施动态调整。

image.png

  在物资队伍保障方面,街道、社区也以两层应急物资设备储备体系,对应具体内容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储备不足的按照有关标准补足配齐,确保满足应急抢险基本需求。目前,街道已经组建1支30人以上乡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7个社区各成立10人以上应急救援小分队,并同步开展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培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在物资、通信、装备统一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