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惊险一幕!满载电缆的半挂车在加油站突然起火

发布时间: 2022-04-22 14: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彩艳 戴伟值 傅奕佳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彩艳 戴伟值 傅奕佳)“加油站员工给力”、“这姿势太专业了!”……4月19日,抖音上一条加油员灭火的短视频获得上万点赞。在这个视频中,网友们纷纷为加油站员工30秒合力扑灭火情,拍手叫好。

44b6d9fab3afe7a95accc4d8b8a24c38.png

  事情发生在4月12日早晨,浙江温州瑞安陶山服务区加油站。根据加油站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当日08:02分,当班员工同往常一样,正在加油作业。交接班员工正在开班前例会,一切看似有条不紊。这时一辆满载电缆的半挂车驶入加油站。在等待加油时司机发现,驾驶室后面的汽油发电机皮管接口处在渗油,就伸手去整理皮管。“呲”!一米多高的火苗突然窜出,驾驶员用手去狠狠拍了一下,没想到火越来越大,司机顿时就慌了。

3648ffcf7fceddf0cfb2277f915ca69b.jpg

  “着火啦!快!快拿灭火器!”正在加油的领班黄则林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大声呼叫,提醒驾驶员先拿灭火器。一边又赶紧停止了现场加油作业,顺手拎起灭火器,疾步冲向着火的半挂车,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扑救。20秒后,一侧的明火被扑灭,黄则林又绕到半挂车的另一侧,发现还有火星,于是再次进行灭火。此时,几米开外的几位员工也迅速赶来支援,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其它车辆靠近。

  仅仅30秒的时间,汽油发电机里窜出的火苗灭了,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谢谢,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要不然我都不敢想会发生什么,我这一车的电缆要是着火了,那真是不堪设想!”半挂车司机心有余悸。据了解,半挂车起火原因是,由于车辆发电机皮管渗漏,发电机发电产生的电火花引燃汽油,发生明火。临近夏天,气温升高,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安全情况,避免因车辆故障而引发行车安全。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