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民警上门办证送温暖 贴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1-21 15:1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祥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祥)春节将至,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沙城派出所户籍窗口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辖区季奶奶的家人打来求助电话称老人身份证不见了,为了能在农历年底顺利享受到国家相关补贴,急需补办身份证。了解到季奶奶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沙城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晓飞立即为季奶奶安排上门办证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120150835.jpg

  1月13日中午,户籍民警陈晓飞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季奶奶家中,耐心询问了季奶奶的身体状况,随即开展采集工作。在为季奶奶拍照的过程中,陈警官发现老人神情紧张,眼神游离,不停地看向家人。为了吸引老人的目光,陈警官一边与老人拉起家常,一边为老人整理发型,舒缓情绪,经过多次抓拍,顺利完成了人像采集。采集指纹时也遇到了困难,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季奶奶手指僵硬、指纹磨损,陈警官耐心帮助老人完成了全掌指纹采集。季奶奶的身份证补办业务顺利完成,她的家人感动得连连向民警道谢,感谢派出所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 

  办理身份证对于平常人来说,只是填一下资料,拍一张照片,采集下信息,证件出来后及时领取就完事了。但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及其家人来说,补办身份证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沙城派出所将“上门办证”常态化,尽全力为辖区群众带来真正的便民服务,让“最多跑一次”便民活动跑进群众心里。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