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从孩子抓起︱鹿城桂柑社区成立首个儿童议事会

发布时间: 2022-01-09 13:32: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伍倩镝

  浙江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伍倩镝)今天上午,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25位平均年龄为10岁的社区居民,在这里参选该社区首届儿童议事会的成员。经综合评定,9名孩子最终脱颖而出,将在为期一年的任期内,参与社区事关儿童权益的公共事务。

2998656e1969fc02715902478c678614_.jpg

  “社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能够自动感应,非常方便,但还有一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并没有把垃圾分类装袋和投放,我觉得还是要利用社区广播多宣传”“社区游园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但是到了晚上,那里灯光不是很亮,小朋友骑车玩耍很容易撞到跳广场舞的阿婆”……面试中,25位小参选者分别结合自己平时对社区公共区域和事务的观察与思考,就社区垃圾分类、不文明现象、安全隐患等问题各抒己见,有的侧重对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有的则直接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童言童语中充溢着孩子们对社区的关心关注和参与公共事务的强烈意识。

b8447cf607f27f70e06bc7e14975c71b_.jpg

  据悉,作为鹿城区推进“共享社•幸福里”的一项工作内容,下一步,鹿城区将选取辖内社区作为试点,打造首批10个儿童议事会。

  桂柑社区党委书记柯建华表示,社区将委托温州和乐社工服务中心利用课余时间,对儿童议事会成员开展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一方面引导儿童议事会积极从孩子的视角为社区发现问题、提出决策建议,更好构建儿童友好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孩子的“示范”,进一步提升成人居民对社区公共事务的参与度和服务他人的积极性。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