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害怕父母责备,10岁男孩丢失手机后谎称被人骗走

发布时间: 2021-12-23 10:29: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涂思如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涂思如)近日,有市民到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沙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上小学的儿子小明(化名)的手机被一名2=多岁的小伙子骗走。

  接警后,沙城派出所民警倪凌霄对案发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着手调查,一方面调取了小明所述现场监控视频,同时向小明的小伙伴及其监护人进行询问。但几个小时过去了,监控视频里未发现可疑情况,几个小朋友均称手机是被一男子骗走,但是对该男子的逃跑时间、逃跑路线均表述不清。民警逐渐对“小事主”起了疑心:“小朋友,你实话告诉叔叔,手机到底是怎么没的,说谎话可是要受到惩罚的哦。”小明从一开始的坚定,逐渐变得眼神躲闪,终于向民警吐露了实情。

  原来事发当天,小明带着父亲的闲置手机跟小伙伴到当地永阜公园玩耍时,不慎将手机弄丢。害怕会受到爸爸妈妈责备,几个小伙伴就一起给小明出了这个“馊主意”,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得知真相的小明爸爸充满歉意,连连向民警致歉,同时表示回去将对孩子进行教育。因小明是未成年人,民警依法对小明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属于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可以对当事人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