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不低于1500亿元的新增意向融资,温州共富发展获得金融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21-11-05 12: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雪芳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雪芳)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是浙江探索共同富裕之路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在金融同业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10月28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行动计划》发布会举行,“十四五”期间,中行省分行将在温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的新增意向融资支持,为温州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提供金融支撑。

  作为省内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依托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勇当温州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为温州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浙江中行行长吴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发布会是浙江中行和温州深入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又一里程碑,下一步,将紧跟温州发展步伐,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方案,奋力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注入更强动能。

  “非常感谢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一直以来关心温州、看好温州、支持温州。”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表示,自去年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对接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广泛、成效越来越明显;希望下步聚焦落地见效,坚持项目化推进、坚持常态化对接、坚持特色化合作,确保落细落实。

  现场发布了《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行动计划》,共有25条支持举措,涵盖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发挥集团经营优势、推动居民收入共增、实施数字赋能转型、谋划社会文明共创等五方面内容。根据《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省行将在温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的新增意向融资支持,为温州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提供金融支撑。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还分别与温州永嘉、苍南、平阳、文成、泰顺等山区5县,以及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商务局等部门,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华峰集团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已为华润海上风电、浙能乐清电厂、杭温高铁、瓯江引水等72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提供365亿元新增授信支持。通过扩大授信供给、创新产品模式等途径,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分行民营企业、制造业贷款余额分别攀升至203亿元和158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分行主动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利用直接融资加大对绿色金融支持力度,为温州交运集团承销绿色中期票据2亿元,成为浙江地区(除宁波外)首单碳中和债。接下来,分行还将积极为温州首单投资级境外美元债的发行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行动计划》的发布,是银政双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推动金融服务扩面,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中行力量。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