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为农作物“添衣”防寒,瑞安党员志愿者助农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 18:35: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峥 徐衡 方孔德

微信图片_20211119092015.jpg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峥 徐衡 方孔德)随着天气转凉。连日来,瑞安马屿镇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田头帮助农户为农作物“添衣”防寒。

  一大早,在马屿镇梅屿社区柴桥头村,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和合作社社员们一起,挨个到农户家的大棚内,帮助他们覆盖第二层保温膜,为大棚“添衣”保暖。

  农户王笃勋今年已有70多岁,他种了20多亩大棚蔬菜,眼下正是番茄、茄子、丝瓜等蔬菜关键的生长期,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他有点措手不及。焦急中,党员志愿者和合作社社员们不请自来。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牵引着塑料膜在两米多高的大棚上方穿过,铺平后用绳子扎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大家成功为2亩多番茄大棚穿上了“棉衣”。随后,志愿者们又继续为其他大棚“添衣”。王师傅告诉记者,如果只靠自己和老伴为这几个大棚加铺保温膜,几天时间都弄不好,志愿者们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像王师傅一样,马屿镇柴桥头村蔬菜农户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应对寒潮能力不足。连日来,该村柴下党支部和瑞安市胜绿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们开展互帮互助活动,挨个上门帮助农户们做好作物御寒措施。

  党员志愿者王孝旭说:“我们已经帮助了十几户农户,农户如果需要我们党员出来帮忙,我们党员第一时间马上赶到。”

  每年冷空气来袭的时候,马屿镇的党员干部就会自发组织起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农户送去冬日温暖。合作社也会发挥“吹哨”作用,及时把寒潮气象消息告知社员,胜绿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会挨个儿打电话通知社员做好防寒措施,同时还组织社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到保暖抗寒的行动中去。

  瑞安市胜绿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如胜表示,他们社员分布较广,包括飞云、高楼等地。目前,他们合作社150多社员基本都做好了防寒准备,争取把寒潮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