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温州2021年度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完成省级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1-11-19 13:16: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丽芳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林丽芳)11月10-17日,温州市第三批共19个参与美丽城镇创建的乡镇(街道),接受考核验收。

image.png

  据悉,考核验收分两组分头进行。11月10-17日,省美丽城镇办浙南沿海片区片区长龚百晓和第1小组组长李成,带队赴瑞安市、平阳县、苍南县、鹿城区、乐清市,对鹿城区山福镇等7个样板创建乡镇、瑞安市潘岱街道等7个一般型达标乡镇开展考核验收。此外,11月14-16日,浙西南片区片区长徐骏和第2小组组长程亮,带队赴泰顺县、文成县,对样板创建乡镇西坑畲族镇和南浦溪镇等4个一般型达标乡镇开展考核验收。温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林道友,市、县美丽城镇办负责人,陪同参与考核。

image.png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点位检查等形式,对温州19个乡镇(街道)在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建设成效进行全面了解。考核组充分肯定温州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挖掘文化资源,创新文化内涵。二要夯实基层治理,推进长效管理。三要深化环境整治,突出生态旅游。四要丰富乡村生活,拓展服务功能。五要聚焦农文旅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新开局。

image.png

  考核组指出,美丽城镇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不仅是形成“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重要战略举措,对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温州要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等“五美、十个一”的建设要求,深度谋划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让美丽城镇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成为展示共同富裕示范引领的新窗口。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