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瑞安陶山:重振瓯窑文化,打造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 2021-11-18 09:46: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璐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璐)近日,“走进瑞安陶山,挖掘瓯窑文化”活动在陶山镇举行,借助瓯窑这个“金名片”,以文化产业带动美丽城镇建设。

image.png

  据悉,陶山镇郑宅村周边已发掘窑址共9处,有着晚唐五代至北宋初期的瓯窑文化堆积层,温州博物馆有几件镇馆之宝,就是出土于陶山。瓯窑古镇项目以瓯窑文化展示与传承为主题,以窑址及村落为载体,以大师工作中心为核心,以“一心一带两群两园”为规划,以瓯窑的前世—今生—未来为主线,创意激活窑址群周边历史人文资源自然生态资源,集“产、学、研、游”于一体,实现优势资源整合,打造“瓯窑古镇”,打响“陶山窑”文旅品牌。

image.png

  瓯窑博物馆是窑文化展示的重要区域,陈列瓯窑的制作序、制作工具,展示瓯窑文物、产品,介绍瓯窑文化的历史演变。是产、学、游、研中的 重要一环,打造文化与休闲相结合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瓯窑古镇项目分二期投入建设,一期总投资约1500万,其总面积约为27000平方米,项目包括郑宅道路白改黑工程、乡村慢行步道、道路沿线简笛院墙、核心区美丽庭院、厢窑博物馆、非遗馆、练泥房、龙窑,村入口公园、茶梅园、田野及山体线道、观景尚台、生态游泳池、生态停车场及口袋公园、市政截污纳管,丰南村乱点整治;二期总投资约3000万,计划2022年投入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郑宅村美丽乡村样板村、景观农田、农业体验园、窑址公园、滑草乐园等。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