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西部美镇接上快车道,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周岙隧道右洞贯通

发布时间: 2021-11-11 12: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坚任 张惠妍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坚任 张惠妍)11月10日,瓯海区美丽城镇重点项目之一,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周岙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该隧道的贯通,为撬动瓯海西部生态新城大发展的“开道工程”赢得了先机,也标志着项目隧道施工开始进入收尾阶段。

image.png

  瓯海大道三期项目作为温州市区单位工程最大的城市主干道工程,起于瞿溪环岛,与现瓯海大道相接,终点位于泽雅镇源口村,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全长8.7公里。其中,美丽城镇负责建设的泽雅路段占瓯海大道三期道路建设工程总量的38%,计划总投资13亿元,预计于2024年12月底完工。周岙隧道是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的第三个隧道,也是这条干道上最长的隧道,全长3.5公里,自2019年8月开工以来仅707天完成了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约6个月。

  隧道西向出口的泽雅镇坐拥丰富生态资源,施工单位在安全文明施工时格外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在4A级风景区里施工,我们特别注重保洁工作,如果对环境造成污染,我们这个工程的意义也就失去了。”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傅用兵说

  “这条隧道今天已经贯通右洞。未来通车以后,从温州市区西部泽雅到东部龙湾国际机场实现全程快速路贯通,为有‘温州第一快速路’美誉的瓯海大道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总师办主任郑勇说。

  根据计划,瓯海大道西延三期项目隧道部分将在今年春节前基本贯通,最晚于2022年5月贯通,从而为工程提前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是瓯海大道快速路再延伸、再拓展,也是温州市区东移西拓、南联北接的关键项目。未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瓯海西部与瓯海中心城区“一体化”,推动瓯海城市板块联动大开发大建设。同时,也将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连接美丽城镇与都市生活,加快温州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有效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