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鹿城仰义推出“驻企安全员”

发布时间: 2021-11-13 16:15: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涨帆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赵涨帆)“安全工作贵在常态,安全搞不好,其他工作搞得再好,都是徒劳。”11月13日,在鹿城区仰义街道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上,街道主要负责人向全体班子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再次敲响安全工作警钟。

image.png

  据了解,这是仰义街道当天紧急召开的第二次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会议,而在专题研究会之前,街道已经召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门站所、社区、村居负责人等对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险化学品、工商贸企业、建设施工、城市运行、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工业企业污染等“十大领域”排查整治进行了第一时间紧急部署,要求必须树牢底线思维、钉子思维、常态思维,把安全隐患排查到底、跟踪到底、整治到底,切实落实问题隐患闭环管理。

  考虑到辖区企业数量众多,为有效织密安全防护网,仰义探索驻企安全员制度,推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指南》及《街道工作人员助力企业安全发展联系名册》,把街道170多名工作人员与辖区700余家企业挂钩,平均每名工作人员定期联系至少4家企业,每月入企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劳资纠纷、疫情防控等大排查。通过月月、时时动态开展入企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反馈,确保问题破解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仰义此次安全工作部署会,除落实企业、出租房、合用场所主体责任外,对“管行业管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等进行了再部署、再明确、再强调,“不要认为安全工作仅仅是安监的事情,安全工作跟每个人都有关。”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此外,仰义街道有效延伸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将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与“十户长”紧密结合,由各村居两委干部牵头,每周定期组织“十户长”对“自家门前”的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大检查,重点检查物理隔断是否到位、逃生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消防器械使用等关键技能。“以前紧靠村两委几个工作人员,把村里所有的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排查一遍要好几个月,自查推出‘十户长’,排查的效率大大提高,发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上我们反馈,并由‘十户长’盯梢,直到问题解决。”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