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胡闹!熊孩子报警谎称被骗工、被打、被软禁

发布时间: 2021-11-12 18:12: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苗苗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苗苗)11月8日22时许,12110报警平台接到一条报警短信,发信人自称14岁,被骗到浙江温州双屿一电子厂打工,因其不服从管理,被殴打并被关在一出租屋内,需要救助。指挥中心当即将这一警情转给了鹿城公安分局仰义派出所。

  仰义派出所立即反应,准备救援。由于无法确定报警人姓名和具体住址,也无法核实事情的真假,民警再次与报警人联系,此时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民警转而尝试添加该微信号码,多次之后成功添加,还没等民警问清楚情况,对方微信却不再回复。

  根据仅有的电话号码显示报警人大体方位在仰义街道电镀基地一带,附近遍布厂区宿舍和公寓式出租房。地址不明,情况紧急!寒夜里,为了迅速核实此事,民警带领入户协管员一边挨家挨户展开排查,一边继续联系对方,期待对方能回复。

  9日清晨,报警人终于回复了微信,却自称已经在回湖北老家的路上了。民警忧心忡忡又心存疑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考虑到报警人的人身安全,民警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依然带队苦寻了好几个小时。经过一番周折,当日8时许,民警终于在仰义街道沿旺路一出租房内找到了该名报警人。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民警心里悬着的石头顿时落了地:“幸好没有孩子遇到危险!”

  经了解,让民警哭笑不得的事实真相浮出水面。原来,报警人小牟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小牟跟随姨妈在湖北老家生活。近期由于小牟经常逃学,母亲把小牟带到身边(仰义街道)以便于管教。为了让小牟用功读书,母亲带小牟去厂里跟班体验了两天,小牟觉得辛苦不愿再去,母亲管教未果,便让小牟自己呆在出租房里。家门未反锁,小牟可以随意进出,但她觉得在母亲身边不舒服,为了回老家追求“自由”,小牟发送了报警短信。在母亲同意过几天让她回老家后,她在微信上告诉民警自己已经在回老家的路上了。

  民警当即与孩子和家长沟通,经过一番深刻的批评教育,小牟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其家长也表示今后会加强看管教育。小牟因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五日不执行,罚款两百元。

  在此警方提醒:有困难找警察,是每个公民享有的权利。但为图一时之快而报假警,是法律不容许的,不仅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还占用、浪费社会公共资源,甚至可能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和严重后果。希望广大群众珍惜110、爱护110、理解110、支持110,同时,慎用110、正确拨打110。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