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粉尘涉爆企业还有哪些隐患?鹿城山福请来同行业竞争对手挑刺

发布时间: 2021-11-10 20:56:23 来源: 浙江在线 山福

微信图片_20211110180652.png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福萱)粉尘是否及时清扫,有无明确清扫责任人和责任区域,员工是否熟练掌握安全知识?近日,鹿城区山福镇组织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互查互纠活动,利用同行业企业的明锐眼光,揪出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

  现场,企业家们客串检查人员,仔细对照指导手册,以除尘系统的安全措施、防火防爆、粉尘清扫等几个主要方面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一名参与检查的企业家称,在检查过程中可以交流、学习对方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有效提升粉尘涉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水平。

  经企业第一轮排查,应急办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二次确认,同时深挖隐蔽的隐患,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汇总、讨论,提出下步整治注意事项,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为确保检查出实效,山福应急办组织粉尘涉爆企业再复习、再实操,帮助巩固《浙江省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检查指导手册》等相关知识内容,督促企业深入结合理论知识和场所现状,严格自我把关和提升。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