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浙报点赞|城市中心“双强”百货炼成记

发布时间: 2021-10-28 14:06:00 来源: 浙江日报 江维海 许斌 吴博艺

  提供免费洗衣、洗车、拍照等顾客增值服务,设置茶水间、母婴室、顾客休闲区等设施,开辟快速处理顾客诉求绿色通道……这是浙江温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不断写好“服务”二字、激发“红色引擎”赋能发展的成果。

image.png

(浙江日报10月28日第18版)

  “党建强则发展强”。深谙此道的银泰百货,通过不断夯实支部服务企业发展能力,深入助力企业“提档升级”,为打造温州市中心“双强”百货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深化党员服务意识

  激发“红色引擎”动能

  浙江温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是银泰商业集团旗下集百货、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型精品门店。作为温州百货业的“领头羊”,该公司在发展中更注重融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打响品牌”的“红色理念”。从2009年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现已有党员13人。

微信图片_202109241459109.jpg

  “商场在日常的经营中说到底拼的是服务,谁的服务细心到位谁就能赢得更多的人气。”温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佩佩说。他们以“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顾客、服务社会”为抓手,不断深化党员服务意识,助力企业发展。

  支部每年都开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为员工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提升商场品质。近年收到各类意见建议83条,通过综合比选,其中7条被评为“金点子”,在实际工作中予以采用。在支部书记的引领下,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公开工作承诺事项24件,并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立足本职比贡献、创造佳绩践承诺。

  不断延长服务链条

  提供更加多样选择

  温州银泰百货自2006年开业以来,客流量、销售额屡创新高,进入“十亿单店”的行列,成为温州地区的百货标杆。而这些成绩的背后,是银泰百货将打造优质服务写入企业品牌的内核,“顾客在哪里,服务就做到哪里”,成了全体银泰人的“座右铭”。

接力银泰企业大学培训1.jpg

  因此,在服务顾客的本职工作上,支部党员主动冲在服务一线,发挥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支部在商场每个楼层设置党员服务站,党员积极认领先锋服务岗,协助提供咨询、售后、救护等,通过抓党建系纽带,以小细节暖人心。

  此外,党支部还参与了茶水间、母婴室、顾客休闲区等设施的布置,并率先提出“放心消费在银泰九项承诺”,其中将“7天无理由退货”延长至60天。

  银泰百货的党员们带头并引导员工实行服务首问制,开辟快速处理顾客诉求的消费者绿色通道。两年来,银泰为3000多名顾客提供了无条件退换货服务。据2020年数据显示,顾容服务满意度高达98%。

  党建引领凝聚人心

  “银泰人”更有归属感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银泰百货党支部坚持把党员发展与企业人才引育相融合,形成“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把人才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育机制。通过与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合作,共创“银泰企业大学”项目,深化“人才培养工程”,迄今为止已培养了150余名年轻干部,并充实到银泰门店的管理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109241459105.jpg

  事实上,在银泰的“服务字典”里,服务好顾客是从服务好员工开始的,公司始终把关爱员工摆在重要位置。如面向新进大学毕业生建立导师帮带制,由资深老员工履行传帮带职责,帮助实习生尽快融入工作团队。对于新招尚无住房的应届毕业生,公司每月给予700元的住房补助。同时,提供情绪假、“六一”陪伴假、陪考假、开学假,以及对员工开放子女学习贷款的福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为了凝聚人心,党支部还牵头举办“银天书院”职工子女夏令营、银泰宝贝日、趣味运动会等丰富的文娱关爱活动,培养团队精神,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不忘初心肩负社会责任

  融合聚力企业再上台阶

  在帮困赈灾中,在守护环境中,在倡导善行中……各种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中,都有银泰百货的身影。“红色引擎”除了燃起内在的发展动能,更肩负起社会责任,发挥重点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慰问灾区.jpg

  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建立了“先锋联盟队伍”,将公益和社会责任融入商场日常的经营活动中,相继举办“为爱而跑”“绿色出行”等各类大型广场活动,积极参与“红色走亲”活动,让公益服务进广场、进小区。在帮困赈灾精准化方面,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员工参与公益活动,累计定向捐助、慈善捐款共计42万元。

  “我们转变以往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互不交融的状况,推动企业积极把广大党员作为企业发展的优质人力资源,把强化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作为促进企业发展、增强凝聚、提升服务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活力源泉,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融共生、互促共赢的局面,融合聚力打造零售新生态。”温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