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萌娃兄弟懵懂无知离家出走 警察叔叔暖心守护智寻家人

发布时间: 2021-10-23 19:4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祥)10月20日上午10时许,温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沙城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两名幼童疑似迷路了,一直在马路上徘徊,身旁没有大人陪同。

  接警后,值班民警戴剑剑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两名男童泪眼汪汪,戴警官一边安抚男孩一边询问情况,热心群众表示附近没有男童家长的身影。这两名孩童约3岁,面对戴警官的询问,两名男童一脸懵懂地嘀咕着,称要离家出走。戴警官对热心群众的悉心看护表示感谢后,先将男童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戴警官一方面安排专人照顾两名男童,安抚男童的情绪。另一方面,通过公安信息系统展开信息核查,并安排警力沿路走访,寻求更多的线索。半小时后,戴警官就找到了男童家人的信息并与其取得联系。

微信图片_20211026161631.jpg

  当天11时许,男童的父母赶到沙城派出所接警中心,经询问得知,男童的父母外出上班,孩子由家里年老的长辈照看,老人们一不留神,孩子们就溜出来了,直到民警联系孩子父母,老人们这才知道孩子们已“离家出走”。戴警官在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对父母进行了教育。父母接到孩子时激动不已,紧紧握住戴警官的双手连连表示感谢。

  据统计,今年以来沙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未成年人、老年人等走失人员的报警求助共188起,其中孩子走失的警情就有102起,且大多数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由于务工人员大多忙于生计,疏于看管,不少孩子接连发生走失警情。民警提醒,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应及时对其进行沟通引导,教导孩子牢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如有意外情况发生能勇敢应对并向他人寻求帮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对记忆力不好的老年人,建议亲属在其衣服上贴上亲人联系牌,以便走失后民警或群众可以尽快联系到家人。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