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沙城派出所民警上门办证 为腿脚不便老人解决“心头事”

发布时间: 2021-10-21 20:4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祥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祥)“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你们平日里这么忙还抽空为我老伴提供上门办证服务!”10月19日,温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沙城派出所户籍大厅接到了辖区群众张大妈特地打来的感谢电话。

  10月18日上午9时许,沙城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晓飞接到辖区群众张大妈的求助电话称,其老伴需要补办身份证,但因腿脚不便,且子女们都在外地,出门办理身份证成了老两口的“心头事”,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获此信息后,陈晓飞主动和张大妈进行对接,确定好上门地点和时间,利用午休时间携带相机等相关设备,前往两位老人家中,亲自采集人像等信息。 

  “我们年纪大了,子女们都不在身边,一直想补办身份证,可是腿脚不便,出门成了大问题……”项大伯无奈地说道。

  “项大伯,您放宽心,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尽管呼叫我们。”陈晓飞的一句暖心话,让项大伯瞬间舒开了眉。

  在拍照过程中,陈晓飞细心地为项大伯整理衣领,摆正头部位置,经过多次拍摄后终于选取了合格满意的照片。照片拍摄完成后,项大伯高兴之情溢于言表。随后陈晓飞告诉两位老人,证件制作好后会及时邮寄上门。临走时,张大妈连连对陈晓飞表示感谢,称解决了自己这几天的一块心病。

  从“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到“上门办证”的暖心服务,沙城派出所积极深入辖区村落弄堂服务群众,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采集人像照片、送证上门,将户籍窗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