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泰顺司前畲族镇全力营造清朗农村文化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0-25 11:2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司前萱

微信图片_20220110121336.png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司前萱)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今年以来,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

  该镇首先组织召开“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基层工作培训会,明确“护苗2021”行动工作重点,要求切实做好扫黄打非、非法地卫治理等工作,营造清朗农村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在今年的专项行动中,该镇集中执法力量,以开学前后为重要节点,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销售维修、打复印店、快递物流单位为重点,集中清查、重点打击清缴含有低俗情节、暴力恐怖、校园霸凌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坚决取缔校园周边销售出版物的地摊商贩。通过集中执法检查,有效管控文化市场秩序,营造了较好的文化氛围。

  在司前畲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向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卫星锅的危害”及其意义所在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绿色上网,自觉远离盗版书籍、有害非法出版物,杜绝安装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全力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净化孩子们的心灵。同时,还通过畲乡司前微信公众、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滚动播出了护苗公益宣传片,大力普及护苗知识,大力宣传护苗工作成果,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编辑: 谢甜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