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金秋十月稻飘香 洞头大门定制农业保险 为海岛农户丰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19: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慧聪 通讯员 郑历橙 陈相俊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章慧聪 通讯员 郑历橙 陈相俊)近日,洞头区大门镇黄岙片640余亩水稻进入收割季。

微信图片_20211020132838.jpg

  “往年种植关键时节,水稻容易受到台风影响。而今年有了农业保险,再也不用担心收成问题了。”当地水稻种植户林碎波告诉记者,今年,大门镇政府为当地全体水稻种植户缴纳了农业保险,将农民种植风险降至最低,解决了全体水稻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作为洞头区的农业重镇,今年6月,大门镇邀请保险公司现场察看、了解各片区水稻种植情况并进行专项投保,有效防范海岛水稻种植风险,为海岛农户丰收“保驾护航”。“保险主要针对全镇范围的水稻种植项目,价格50元每亩,都由镇政府买单。时间覆盖整个种植周期,期间若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种植户可获得相应赔偿金额。”大门镇渔农办工作人员黄贤飞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020132841.jpg

  据悉,自今年大门镇启动农业保险工作以来,农民种植积极性明显提高。当前,全镇水稻耕地面积达640余亩,平均亩产超过1250斤。

  今年大门镇种植的单季稻品种主要为甬优9号、甬优12号、甬优17号,目前已经全部进入收获期,稻农们开足马力抓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装袋后的大米将通过线上预订和线下直供的模式销往洞头、乐清等地市场。

编辑: 章慧聪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