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暖心!白鹿亭将每月固定为外卖小哥提供专享免费午餐

发布时间: 2021-10-12 19: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博艺 祁程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10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博艺 祁程)10月11日中午,在鹿城区大南街道白鹿亭,有几位外卖骑手正在领取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免费午餐。这是由鹿城区网信办、大南街道与白鹿亭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在每个月8号、18号面向辖区外卖小哥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午餐。

image.png

  清蒸鱼块、红烧鸡腿、清炒包菜……两荤两素一汤的搭配,既美味又营养,让不少外卖小哥竖起了大拇指。“像我们平时吃饭都是在电动车上快速吃两口解决,这个公益活动对我们来说就有了一个能坐着边吃饭边聊天的地方,非常方便,而且菜也非常好吃。”骑手赵先生告诉记者。就餐完毕后,尽管志愿者表示骑手们将餐盘放在入口处的台面上即可,骑手们还是坚持将餐盘简单处理后再交由志愿者清洗,场面温馨动人。

  据白鹿亭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主要面向大南辖区内的外卖小哥,计划于每月8日、18日固定提供。同时,为避免菜品的浪费,白鹿亭将事先联系外送平台的区域负责人统计前来就餐的人数,按需供餐。

image.png

  对新就业群体的关爱还体现在大南街道的角角落落。在威斯汀酒店及多家餐饮商家门口,设置有“爱心冰柜”,为外卖小哥等提供免费冷饮;在银都花苑、白鹿洲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均设置了“爱心防暑箱”,内置仁丹、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方便路过的外卖小哥、快递员等取用;辖区“粮粮驾到”快餐厅每天晚上8点为路过的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提供免费打包饭菜,如今已经送出一万多份免费饭菜,深受辖区新就业群体的欢迎好评。

  近年来,大南街道充分发挥“区域链”党建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优势,依托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不断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工作,率先设立2个城市驿站,9个服务点。其中位于世贸大厦边的“瓯江红大南商圈城市驿站”可以提供24小时服务,内设喜马拉雅阅读区、红色书吧、休憩区,并提供自助开水、食物加热和保鲜、急救药箱、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方便新就业群体使用。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