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节假日留在温州 安防以城市研学让外地学生恋上温州

发布时间: 2021-10-13 22: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葛军 杨超

微信图片_20211013163821.jpg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郑葛军 杨超)“我家在新疆,通过电视剧《温州一家人》了解温州,高考填报志愿时就选择了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近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管理学院新生热比耶·托合提麦麦提和同学一起走进温州市博物馆参观。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该校倡导学生节假日期间留在温州。该校团委与学生处精心策划了系列城市研学活动,让节假日期间留温的学生既能安心又能对温州有更多的了解。

  温州博物馆承载着温州的精神文化,诉说着温州的红色历史。馆内的“温州人——一个生存与发展的故事”展厅展出的1300余件精品文物,件件讲述着温州故事,同学们沉醉在这里,感受着温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印象最深的是‘敢为人先’这个单元,我感受到了温州人那种敢为天下先、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我学习的专业也需要这种精神。”来自安徽的人工智能学院薛仔强同学说。

  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参观江心屿、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望海楼、瑞安龙井素质拓展基地等温州知名自然、人文旅游景区。通过参观、素质拓展、实地调研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温州。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