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各社区多点开花,鹿城五马织密15分钟尊老爱老敬老服务圈

发布时间: 2021-10-13 23: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宣

微信图片_20211013184827.jpg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马宣)量血压、视力检查、口腔保健、颈椎按摩……让老人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九九重阳节,连日来,鹿城区五马街道各社区,针对老人推出了系列活动,进一步织密了尊老爱老敬老15分钟服务圈。

  在墨池社区,福寿康、牙博士、明乐眼科等共建单位带来健康检查一条街活动。现场,量血压、视力检查、口腔保健、颈椎按摩等服务项目,吸引不少居民参加。随后,墨池社区党委开展“送爱上门”服务。一组人员协同红日亭党员志愿者慰问辖区困难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以及祝福。另一组联合福寿康人员开展爱心送餐服务,为辖区6位独居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让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

  在十八家社区,生动形象的牙齿保健课堂吸引了不少辖区中老年人参加。现场,温州牙科医院的志愿者为大家带来基本的牙齿保健知识,针对老人们的牙齿问题进行一一答疑,提供免费的全面口腔健康检查并给予针对性的保健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3184819.jpg

  在鼓楼社区,“重阳敬老寄深情反诈宣传暖人心”讲座让反诈知识深入老人的大脑。现场,来自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解南支行的黄茜茜行长以反诈宣传片为引子,结合ppt和生活诈骗案里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她特别强调要警惕以“保健品”、“子女出车祸”、“熟人”为名的骗局,如接到可疑电话或不明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理睬、不回复,自己实在无法辨别真伪的话就打110咨询。随后,大家现场互动,演示碰到诈骗电话时应该如何应对,让老人们对诈骗有了清晰的辨别能力。

  在谢池社区,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重阳节专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市民卡公司、鹿城农商银行、温州银行等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办理第三代温州市民卡并开通相关的功能。同时,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更换了第三代市民卡,并向其家人讲解使用功能,实实在在为老人解决今后领取养老金和高龄补贴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13184833.jpg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五马街道聚焦银龄需求,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创新推出15分钟生活关爱圈、红色电影周周看、加装智能水表监测设备等暖心服务项目,下一步,五马街道将始终坚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工作理念,将老龄工作做深做细,让孝老敬老渐成文明新风尚。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