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贴民心办实事,温州鹿城区大南街道两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9-24 19:10:00 来源: 掌上鹿城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亦慧 吴博艺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亦慧 吴博艺)9月24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鑫盛大厦、荷花锦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时举行开工仪式,成为今年鹿城区率先开工的改造项目,也成为了大南街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成果。


111.jpg

  因小区老旧、基础设施不足等原因,鑫盛大厦、荷花锦园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大南街道根据老旧小区改造清单,居民“点菜”式确定改造内容,改造涉及多方面、多元素,包括外墙粉刷、地下室改造提升、大门特色改造等,同时增加适老化、适幼化空间改造,设置文化宣传栏等内容,对小区从“里”到“外”进行改造升级。

  作为鹿城区第一个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的高层建筑,鑫盛大厦居民改造意愿率和设计方案通过率双双达到100%,居民自筹比例达38%,均为全区最高。为推进项目顺利进行,开工前期,大南街道分别召集社区、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施工、监理等五方单位,提前就施工技术、施工安排等问题进行协调沟通,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助推合力,并分别选出3名小区“监督员”,协助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协同监督。改造内容包括外立面防漏补修、大门特色改造、车道及广场铺砖维修、架空层适老化改造、大厅上玻璃屋面维修、地下室地面及墙面维修、非机动车坡道维修、大厅装修等。

  “早在数年前,我们小区曾在文明小区评比中处于全市倒数第二的困境,属于‘三不管’的脏乱差地带。”荷花锦园自治小组组长陈怡告诉记者,由于商住一体化、非封闭式小区等原因,荷花锦园“脏乱差”现象持续已久。“这几年在政府扶持下,通过小区自治大大改善了小区面貌,这次争取来的老旧小区改造能更大地提振业主们的信心。”陈怡表示。

  鑫盛大厦改造提升后,将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特色的改造内容成为塘河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改造后的荷花锦园也将有效提升辖区面貌。未来,大南街道将以两个小区作为示范引领,全力推动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方位改善群众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