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校堂融合|看“校堂融合”如何助力“双减”后的校园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15 19: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芳丽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胡芳丽)9月15日下午,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校堂融合”为助力“双减”后的校园教育,携手共建单位上陡门小学党支部,未成年人们开启了“校堂融合”系列职业体验课程。

9554d47f6c3a38113ac44ba6bd6b802.jpg

  在第一堂的“垃圾督导员”职业体验课上,垃圾分类宣讲师蒋贤豪,向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废弃的垃圾给地球带来的危害、垃圾应该如何分类等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座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积极踊跃举手发言畅谈自己的个人想法和做法。

  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的体验课程,引导孩子们给自己一个文明习惯,给垃圾分类一个利用空间,增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他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据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负责人介绍,“校堂融合”是社区文化礼堂联合学校资源打造的活动品牌。本期“校堂融合”职业体验课程安排了15节课,分别是“垃圾分类督导员”、“小小交警”、“ 小小消防员”以及“模拟法庭”小小普法宣传员等系列体验课程。“双减”为学校、社区、家庭带来很多新课题,绿园社区的“校堂融合”职业体验系列课程,正是为孩子重塑教育做的一次有益尝试。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