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文明实践课堂丨大南街道让周末教育回归社区和家庭

发布时间: 2021-09-13 14: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博艺 祁程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博艺 祁程)随着“双减”教育政策的落地,中小学生们开启了一个“放下包袱”新学期,同时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周末”。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为配合“双减”后学生的周末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打造“文明实践课堂”,让周末教育回归社区和家庭。

dff835bee05bc2bbe9b399847d172b4.jpg

  上周末,来自温州市城南小学的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带上小画笔、穿上小围裙化身为打扮社区环境的“粉刷匠”。他们走进社区课堂,参与到“唤醒”社区家居的活动中来。在大南街道绿色生活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一起给社区里掉色的靠椅、脱漆的护栏、淡了标识的垃圾桶重新上色。现场,一位家长说:“‘双减’政策下来后,我们将关注点从单一的课业上转移到孩子的全面发展上,街道和学校联合举办“社区课堂”,让孩子学到知识的同时更学到了责任合作,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样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助力社区治理、培养责任意识的周末学习“新模式”,正在成为许多学生家长们的选择。

772c19dbeed3b44ddc05105a3a1b538.jpg

  不仅如此,大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志愿者担当讲解员参与“社区课堂”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讲台,为学生与家长们讲述红色故事,让他们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魅力。同时,为他们提供“导学”服务,为他们介绍社区里的感人故事、家门口的新鲜变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走进社区、体验生活的家庭度过了一个美好、幸福的亲子周末。

  “双减”政策的到来,学生课余时间大大增加。大南街道响应政策,积极创新活动模式,开创“文明实践课堂”,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有益周末空间,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