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龙湾区信访局学史践行为民解难

发布时间: 2021-09-13 13:08: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日前,龙湾区一名群众将一面写着“人民好信访 一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区信访局。他说,衷心地感谢龙湾区信访局的干部!他们高效办事、贴心服务,既解决了他困扰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也顺利解决了龙湾区人力客运三轮车回收淘汰问题。

  “信访局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跟我们解释,积极地帮我们解决问题,回应我们的诉求。我们真的特别感动!所以我们人力三轮车主就送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信访人金先生在信访局的大厅激动地告诉大家。

  今年以来,龙湾区积极开展“四小车”综合整治工作,但也碰到了有的车主不理解或是有一些收回流程不顺畅等问题。龙湾区信访局也收到车主的信访件。在了解信访人对于人力三轮车回收补助的诉求后,龙湾区信访局及相关部门对人力客运三轮车回收淘汰进行研究探讨,完善出台《龙湾区“四小车”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服务为民,有关部门多次召集会议,探讨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回收工作合法、便民、高效。前期开展“大户”车主座谈会,征求车主意见,介绍回收流程,并指导车主进行资料整理和表格填报。回收现场,各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回收公司和龙湾农商银行,集中现场办公,一站式提供服务,让车主“最多跑一次”就完成资料审核、车辆回收、补助协议签订等程序。

  据悉,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区信访局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立足本职岗位为信访群众服务,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