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洞头书法家朱海平书法作品入选全国书法篆刻主题大展

发布时间: 2021-09-09 22:42:48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洞头站 陈滨献 潘道阳 郭婷娴 刘芬芳

  浙江在线9月8日(共享联盟洞头站 陈滨献 潘道阳 郭婷娴 刘芬芳 记者 章慧聪)近日,“贺知章杯——永恒的乡愁”全国书法篆刻主题大展评审活动在杭州萧山举行,温州洞头籍书法家朱海平书法作品成功入展。

  此次朱海平入选的书法作品题为《自作文醉美家乡海上洞头》,以“乡愁”为主题抒发作者对家乡的眷念。朱海平,温州洞头沙角村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州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洞头区书法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多年来,他一直潜心研习书法艺术,作品曾在全国多次入展。

ad677f4c8e7a6da1a3cd273863bb935.jpg

  朱海平告诉记者,此次作品表达的是儿时与母亲、外祖父之间的生活场景。那时,外祖父居住在三盘,他们一家住在元觉,没有跨海大桥,他们来回两地只能倚靠小舢板(摇橹船)。每每跟着母亲回家,遇到刮大风下大雨时便异常艰难。而另一端则是描写最美家乡“海上洞头”这几十年来的大变化。

c0ba07a5f34e557bf3c2ce0eedfbd2c.jpg

  据了解,朱海平的作品还曾入展、入选全国首届王義之书法大展、第二届妈祖杯全国书法篆刻展、浙江省第八届沙孟海杯书法大展、全国首届传世临暮大赛等。

编辑: 章慧聪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