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她收到了来自远方的家书

2021-02-06 17:28: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凡

  浙江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范凡)“宝贝女儿,你在温州辛苦了!得知政府提倡在本地过年,春运期间你准备坚守岗位,爸妈为你骄傲!你在外面专心工作,宝宝就交给我们,爸妈做你坚强的后盾……”2月5日,小年夜,金温铁道公司温州站助理值班员潘牵弟收到了来自福建宁德父母的家书,虽简短却饱含牵挂。

  看着手机里那段朴实又贴心的文字,潘牵弟感慨万千:“父亲很少写信,也不善于表达,这还是第一次用微信发送如此长的家书。”

  驻守一线,用使命感战胜忐忑

  每日更新着的疫情数据,让父母十分担心她的健康,但潘牵弟总是宽慰他们:“春运期间的车站,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但对安全管理和防疫工作,车站依旧格外重视,除了值班员每天一遍遍的叮嘱注意自身防护,还会组织我们学习防疫知识,上岗前体温监测、检查口罩佩戴还有车站4小时一次的消杀工作,这些都常态化执行,你们放心吧。”

  在她眼里,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战疫英雄坚守一线……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有人远征他乡,施以援手,也必然会有人留守故地。“我有幸能驻留岗位,坚守一线,我觉得特别荣幸!”虽然是90后,但满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却并不亚于车站老党员、老职工们;虽然想起仅有两岁的女儿,她也会忐忑,但身为一名金温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使命感让她责无旁贷地坚守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客流下降,疫情防控绝不松懈

  每天清晨六点,是车站营业时间。潘牵弟当班时总会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工作。消毒消杀,作为车站防疫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大到车站的候车厅、站台、卫生间,小到电梯扶手、取票机、闸机,身为助理值班员的她会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虽然客流下降,但疫情防控绝不松懈,当班的每一天,她都严格落实落细“排查、消杀、检测、宣传、关怀”五到位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服务。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时阶段,在金温铁道温州站疫情防疫工作第一线,众多金温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着铁路正常运营和旅客群众安全出行,而我仅仅是其中一员。”潘牵弟如是说。

  没错,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她只是金温人一个小小的缩影,义无反顾的“坚守”是因为在他们心中有这样共同的信念:守护好温州站这一大门,就是保护城市,就是保护家!

编辑: 戚祥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